•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谈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将推出含金量更高政策措施

2018-01-31 14: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查文晔 石龙洪)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国台办和海协会领导日前走访慰问台胞群体时,对部分台胞反映的一些具体问题高度重视,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继续推出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

  马晓光应询介绍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副主任刘结一、龙明彪,主任助理周宁,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分成5路,分别到北京、上海、福建、河南、河北、广东、广西、江西、安徽、江苏、陕西、甘肃等12个省区市,走访台资企业、学校、社区和台胞家庭,慰问台商台干、台湾师生、台湾记者等台胞群体,了解他们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和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去年出台的20多项便利政策的落地实效,听取意见和建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台商台生台胞普遍反映,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更坚定了在这里发展的信心。

  在回答有关问题时,马晓光还介绍,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居民可以根据当地有关规定申请商业贷款买房,也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此之后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生可以和大陆同学以同等条件参加全国医师执业资格考试。

  马晓光说,近年来,各地各有关方面根据台湾青年实际需求,积极为他们来大陆就业提供便利。例如,上海台资企业协会已连续多次在台北举办征才博览会,温州市也举办面向台湾青年的人才对接会,在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上也专门提供就业岗位供台湾青年选择。我们将继续支持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畅通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的渠道。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