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大陆各方全力处置台胞在闽旅游交通事故

2016年08月15日 10:3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8月13日上午,一辆载有21名台湾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前往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附近突遇山体滑坡引发的道路塌方,导致车辆被冲翻,1人罹难、2人重伤、其他游客轻伤。图为台湾义工到医院询问伤者情况和做好安抚工作。 中新社记者 张金川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陈小愿)记者14日从有关方面获悉,13日福建龙岩台胞旅游交通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持续高度关注,全力妥善处置。

  海协会、国家旅游局工作组14日赶赴福建龙岩,看望慰问受伤台胞和罹难者家属,协助福建有关方面开展救治和善后工作。福建省旅游局、台办、卫计委等部门人员已于13日晚抵达事故现场,会同龙岩市对伤员救治、事故认定、家属接待等善后工作作出安排。当地志愿者对受伤台胞进行一对一陪护和心理疏导。

  截至目前,1名轻伤台胞已经出院,其余受伤台胞伤情稳定。受伤台胞及家属对大陆方面的及时救治表示感谢。(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