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网信办:万豪国际集团推出八项整改措施 

2018-01-18 08:2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上海1月17日电(记者 陈爱平)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17日发布消息称,万豪国际集团已经在全球范围全面自检公司网站的相关中文内容,接近完成相关筛查和修正,1月18日万豪APP即将恢复开放;万豪已推出八项相关整改措施。

  据悉,万豪国际整改措施分为三个方面。在监管责任方面,万豪国际将改善信息审批流程,调整组织架构,赋予中国团队更多核查监管职责,尤其是涉及中国相关的内容发布;深入开展中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在此基础上落实必要的措施;更加从严把关第三方机构的工作,以严格的标准认真审核其服务内容;完成调查并严肃处理事件相关责任人,对中文网站和App有关内容进行了筛查及修正,并正在全球范围内全面自检公司网站的中国相关内容。

  在加强培训和改善运营方面,万豪国际将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全面履行中国境内网站运营者的法律义务;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员工有关中国的培训和教育。

  在反馈机制方面,万豪国际计划在中文网站和App上设立更为便捷的消费者建议与反馈渠道,并配备专人负责尽快处理咨询与投诉;强化与中国政府部门的沟通机制,积极寻求政府部门的意见和指导,加强对相关规章制度的理解。

  近日,万豪国际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都列为了“国家”,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1月10日晚间,上海市黄浦区网信办和市场监管局通报称,已约谈相关负责人,并立案调查。11日,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责令其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

  11日晚间,上海市旅游局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严肃责成万豪酒店管理层立即查明事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