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绍中:互联网时代两岸交流才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2019-10-22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乌镇讯“只有通过不断的交流与接触,互相了解与信任,才有可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相信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整个中华民族才会大好。”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在大会分论坛之一――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发言时,分享了他对互联网时代中国传统文化的共享、传承与繁荣的看法。

  蔡绍中说,中国不是只有经济硬实力,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底蕴更是今天人文社会的重要基础。本次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主题“共享、传承、繁荣”,虽然不怎么“互联网”,但却非常有人文、传统和文化底蕴,这正是本次论坛最有特色的地方。如何用互联网的思维挖掘两岸以及香港、澳门的中华文化宝藏,传递并散播这些内涵与体验,利用新的技术与科技工具,让这些宝藏发挥出过去线下时代的潜力与价值,建立足够的文化自信,是我们应思考的问题。

  蔡绍中认为,互联网让我们的工作方式、生活习惯以及思维逻辑偏好都产生了非常大的改变,数位的赋能最终将会把决策能力与权利更多的赋予广大消费者。互联网思维,对于文化企业或者组织来说,就是要以不变的执着和不变的热情与追求,去面对并且适应一个新的数位时代环境,尝试探索不一样的方式或不一样的方法,用不一样的表达带给大家一样的坚持、一样的感动。旺旺集团一直致力于为大陆与台湾搭建平台,为台湾的企业和民众争取更多的舞台和机会,只有通过不断的交流与接触,互相了解与信任,才有可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相信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整个中华民族才会大好。(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