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黑科技 第十九次帮台湾同胞成功寻根

2018-01-05 22:35:00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12月21日,今日头条黑科技:头条寻人,通过精准定位,将《今日头条两岸寻亲:台湾孝子替离世父亲寻根 寻找合肥或南京的亲属》的寻亲消息弹窗通知给了安徽合肥和江苏南京的智能手机用户,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转发。短短4个小时之后,就顺利联系上了台湾孝子方志鹏想要找的大陆亲人。目前,双方已正式取得联系,正激动地商量什么时候见个面。

  据了解,这次寻亲成功,是头条寻人成立两岸寻亲项目以来,成功找到亲人的第19个案例,也是两岸寻亲成功速度最快的一个案例,仅仅用了4个小时。

  方志鹏的父亲方德才,与1949年国民党军队撤离南京时被其祖父方江海托付给亲戚方华,被带到台湾,一别就是68年,当时方德才仅仅10几岁,而方德才去世时,方志鹏刚刚两岁。

  目前,双方亲属已经建立联系,方志鹏也期待着,早日替父亲回乡,替父亲看看生前未能踏上的家乡热土。

[责任编辑: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