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科技连接骨肉血脉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成两岸交流又一桥梁

2018-01-17 15:40: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自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开启以来,头条寻人利用互联网科技连接两岸同胞亲情,已成功帮助21个台湾家庭与大陆亲人团聚,今日头条寻人公益成两岸交流又一桥梁。

  去年11月,网友李珮珊向头条寻人求助,请求帮她父亲、台湾老兵李忠霖寻找失联20余年的堂弟,头条寻人利用互联网精准弹窗的技术手段,最终助李忠霖找到哈尔滨亲人。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

    如今李忠霖已满头白发

  据悉,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已经在今日头条“内测”试运行半年,总共帮19个台湾家庭与大陆亲人团聚。该项目是“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的分支。2016年2月,今日头条启动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该项目致力于用互联网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截至2017年12月27日,头条寻人已经成功帮助超过4270名走失者回家。

  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表示,“作为一家5岁多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今日头条理应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从头条寻人到两岸寻亲,我们不仅仅想要为大陆同胞服务,也想为台湾、香港、澳门甚至世界华人服务。”张辅评说,今日头条希望能联手两岸的媒体机构,一起推进两岸寻亲项目,用互联网科技帮助更多人实现寻根的愿望。感谢大家成全一桩善举,也希望和大家一起,为两岸交流做点事。

[责任编辑:扶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