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德友谊项目戛然而止,施大爷真怒了!

2017-11-28 09:20: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足协项目失败了吗?”因挂“藏独”旗事件,一些德国媒体认为,中国U20男足可能不会再来德国。

  据德国《明镜》周刊27日报道,德国足协认为,U20只是“暂时终止”,并表示会与中方一起制定解决方案。但更多德媒并不看好项目的未来。黑森州电视台认为,U20已经结束,“只剩下德国足协的‘乌龙球’”。《图片报》表示,解决挂旗问题很难,有媒体还指出,德国足协或许面临赔偿问题。据《世界报》称,德国足协正在努力遏制项目终止后的损失,这将影响到中德足球“广泛合作协议”,该合作让德国俱乐部和相关企业顺利进入拥有5亿球迷的中国大市场,在挂旗事件的影响下,德国很可能被英国或意大利代替。

  U20项目的参与者之一、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施拉普纳担心,项目暂停会导致德中足球援助项目彻底终止。施拉普纳对《世界报》表示,两国合作协议在中国很受重视,经过这番波折,中国足协可能不会继续将德国足协视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施拉普纳认为,项目中断对于德中友谊是一次重创。他还批评“藏独”,认为足球场上不应出现涉及政治的行动。

  有媒体称,U20项目由德国SAP公司牵线,该公司是德甲霍芬海姆俱乐部的最大赞助商,俱乐部的二队是西南联赛球队之一。据了解,SAP希望向中方出售赛事分析软件,U20项目的终止将影响其在中国的商业活动。

  “德国之声”称,“中方的做法是正确的”。德国足协体育场秩序章程明确规定,“各种形式的政治、宗教物品,包括横幅、标牌、象征和传单在内”均不得带入,“体育和政治不应搅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