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习主席欧洲行”漫评③:续写中德关系“成功故事”

2017年07月07日 14:45:04  来源:央视网
字号:    

  4至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对德国的国事访问。习主席专机进入德国领空后,德国空军战机护航。习主席与施泰因迈尔总统举行会晤,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谈,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下阶段发展描绘新蓝图、明确新目标、规划新路径。

  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二次访德,是今年中德高层交往的重中之重。与德国领导人密切互动、为大熊猫馆开馆、看中德青少年足球赛、见证一系列合作文件签署……习主席此访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续写中德关系的“成功故事”。中德关系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着“领头羊”和“稳定器”作用,中德关系的“成功故事”有利于引领中欧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人们相信,习主席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中德关系的顶层设计,充实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提升中德关系发展水平和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注入了新动力。(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