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因地制宜,中部“红色山脉”打响脱贫攻坚战

2017年09月26日 09:16:2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题:因地制宜,中部“红色山脉”打响脱贫攻坚战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王飞航、陈文广、姜刚

  位于我国中部的太行山、大别山、罗霄山,是承载着中国人民革命史的三条“红色山脉”。短短五年,太行山、大别山、罗霄山等三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干部群众因地制宜,纵深推进精准脱贫方略,老区面貌焕然一新,大批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太行山:“太行精神”再现脱贫攻坚战场

  太行山曾是抗日战争的主战场,太行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太行精神”。如今,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太行儿女续写着“太行精神”的新篇章。

  左权县是太行山区典型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县。近年来,在这片以抗日将领名字命名的热土上,充分运用脱贫攻坚带来的政策、资金资源,加快林业发展,最大限度让贫困群众在林业生态建设中得到实惠。

  “春季跟着合作社种树,平时照管树林,一年下来收入5000多元,如愿脱贫。”左权县麻田镇村民杨文秀因供孩子上学一度成为贫困户,仅靠三亩地的收入,生活难以为继,成为生态护林员后,既有了稳定的收入,又有了体面的工作。

  在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像左权这样的贫困县还有很多。山西省委提出,2017年至2020年,山西要实现144.2万贫困人口脱贫、58个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