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喜迎十九大|陕脱贫干部:由五谷不分到群众贴心人

2017年09月15日 09:08:1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贴心人,问不倒”与“睡不着,走不了”——记在陕西老区脱贫一线锻炼成长的多名党员干部

  新华社西安9月14日电题:“贴心人,问不倒”与“睡不着,走不了”——记在陕西老区脱贫一线锻炼成长的多名党员干部

  新华社记者陈晨

  一年前,村里来了个年轻人--29岁的陕西省甘泉县会计事务管理局干部程涛。可村民们没人在意,这个年轻人第一次到贫困户家拜访,就被这个贫困户主人下了“逐客令”:“你个小后生,能办成啥事哩?”

  一年后,这个年轻人的皮肤变黑了,方言说得更溜了。贫困户开始把他当贴心人,有困难都找他。谁家的母鸡下了蛋,都会想着送两个过去,给他尝尝鲜。

  “只有深深扎根在群众里,群众才会把你当亲人!”程涛回想起一年来在甘泉县道镇五里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

  这一年,程涛从没气馁过。群众不欢迎,他就一张笑脸相送,贫困户不积极,他就带头做示范。短短一年间,村里的养鸡、地膜玉米发展起来了,老旧危房改造了,17户贫困户中有11户实现脱贫,曾经软弱涣散的党支部也有了凝聚力。

  “驻村抓脱贫的经历,让我真正理解了党员的意义。”身为土生土长的延安人,程涛曾多次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每次都会在“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展板前驻足良久。“作为一名‘80后’党员,这是我受用一生的财富。”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也是陕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中,一批批老区的党员干部,以延安精神为引领,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党性,在同群众的水乳交融中成长成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