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这步棋,习近平落子“脱贫攻坚”

2017年09月12日 13:19: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学习进行时]十八大以来这5年,习近平总书记总揽国家发展的时和势,作出全局性的谋划部署,以一系列治国理政的大手笔大方略,精心布局出一盘发展的大棋。

  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推出“大棋局”系列文章之二——《这步棋,习近平落子“脱贫攻坚”》。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5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出了脱贫攻坚战的总攻令。

  党中央对2020年脱贫攻坚的目标作出明确规定:

  ——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未来5年,我们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2015年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习近平说,这是中国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重要一步。

  5年的时间,使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这是艰巨的硬任务,是全党立下的军令状。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