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习近平“关键一招” 开创深改崭新局面

2017年09月12日 14:30:26  来源:央视网
字号: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 

 

  央视网消息:2014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时,习近平首次发表了新年贺词:“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此时的中国,正在进行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一幅促进13亿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几年光阴如白驹过隙,但奋进中的中国却发生着波澜壮阔的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锐意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开创了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

  “创新驱动发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转型升级”“全面从严治党”……无一不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好注脚。

  破困局 全面深改坚定起航

   2012年12月8日,深圳市莲花山。习近平在十八大之后第一次调研,选择了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东。他在邓小平雕像前敬献花篮后,缓步走上台阶,细心地整理花篮两边的绸带。

  “之所以到广东来,就是要到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宣示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习近平的话语回响在这个温暖的冬日。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