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方欢迎韩方就对朝政策释放积极信号

2017年06月02日 07: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欢迎韩国新政府在对朝政策方面释放的积极信号,鼓励和支持朝韩积极开展建设性对话接触。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日前批准《6.15共同宣言》韩方实践委员会与朝鲜接触的申请,韩政府愿在无损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大局的范围内灵活考虑批准韩朝各种民间交流。

  华春莹当天就此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认为这是韩国新政府在对朝政策方面释放的积极信号,对此表示欢迎。中方鼓励和支持朝韩双方积极开展建设性对话接触,增加互信。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双方迈开接触步伐,对于缓和紧张局势、推进和解合作并寻求最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另据报道,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又有4辆导弹发射车秘密运抵韩国。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就此事表明了立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我们已就此向韩方提出交涉,表明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并取消部署‘萨德’系统。”华春莹说。(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