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杨洁篪:“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2017年05月18日 14:19:31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媒体采访,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时表示,“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谈及此次论坛的理念,杨洁篪表示,共商、共建、共享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核心理念,是各方推动“一带一路”的重要共识,也写入了联合国决议、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等重要文件。本次领导人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再次确认了这一原则。

  杨洁篪说,我们在办会过程中,也秉持这一原则,不持私心、不谋私利,把“共商”的态度、“共建”的决心、“共享”的诚意贯穿到办会的各个方面:

  ——在会议安排上,我们坚持开放包容、民主透明的办会风格,既借鉴国际惯例,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诉求,又自主创新,突出特色,制定了开幕式、圆桌峰会、高级别会议三位一体的会议形式,确保各方都有充分参与的机会。

  ——在议题设置上,我们注意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吸纳智库、媒体、社会各界对高峰论坛的期待诉求。高峰论坛的主题议题紧密围绕世界经济中的共性挑战,可以说抓住了各国普遍关心的问题,引起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共鸣。

  ——在会议成果上,联合公报集中体现了各方共识。我们邀请出席圆桌峰会的国家共同参与公报准备工作,组织了多轮磋商,确保最大程度地体现各方共识。成果清单集中体现了在务实合作方面取得的早期收获,清单上的每一份成果,都是共商共建的结晶,也将为各国人民所共享,展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潜力和前景。

  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下一步合作方向,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已经作了全面的阐释,就是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我们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扎扎实实推进经济走廊建设,深化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完善金融保障体系。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绿色发展,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建设更多民生项目,促进社会包容发展。

  “我相信,沿着这一方向走下去,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杨洁篪说。

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