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国首部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在南京首发

2017年04月14日 13:37: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上午,全国首部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在南京首发。这套《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读本由江苏省人民出版社出版,共分为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国家安全教育三本。

  据了解,江苏省在中小学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探讨和试点已经长达近20年。此套系列读本是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重大战略思想,依据《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而编写,是江苏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成果,填补了国内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领域的空白,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进校园提供了依托。

  这套国家安全教育系列读本以提升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目标,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征,回归青少年学生的生活世界,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趣味性,让国家安全这个概念更加便于青少年理解把握。当天下午,南京市中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观摩暨教学研讨活动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举行。该校陈巧老师开设了一节“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开课,课上通过情境创设、行为判断、危害分析、行动导行、情感升华等环节,使学生在互动探究中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