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海警开展海上普法活动

2017年04月14日 13:21: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4月13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广东海警一支队在南沙港海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海警官兵向辖区渔船民派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向渔船民讲解《国家安全法》,普及海洋基本知识、海洋战略和海防政策,引导渔船民文明作业,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力量。

  据悉,该海警支队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要分两个层面展开。在全体官兵层面,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各大队组织观看学习《海上综合执法指南》、红色电影、国防教育专题片等,学习掌握相关国防知识。在社会宣传层面,开展系列宣教活动。组织广州、深圳、珠海片区部队走进辖区开展“送法上渔船”等活动,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5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简称《国家安全法》)。为了宣传和理解《国家安全法》的内容,规定了每年的4月15日为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为适应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法律形式确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旨在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保障。(李昂 林平)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