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缉毒英雄蔡晓东烈士安葬仪式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2022-03-31 13: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西双版纳3月30日电 (曾玉祥 李喜梅)30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龙烈士陵园内,“人民英雄纪念塔”7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肃穆的横幅、洁白的鲜花格外显眼,一排排解放军官兵和公安干警身着制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缉毒英雄蔡晓东即将葬在他最熟悉的边境线上。

  15时,安葬仪式开始,礼兵托举着盖有国旗的烈士骨灰盒,从陵园大门迈向纪念塔前。两侧官兵、干警、地方单位代表,以及烈士亲属代表静静注视。

  安葬仪式上,景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副主任向永明宣读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蔡晓东同志为烈士的批复》,景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香宝宣读祭文。蔡晓东烈士生前单位,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齐文宇介绍烈士生平。

  蔡晓东烈士长期奋战在西双版纳966.3公里的边境线上,在缉毒战场的最前线,守护边疆稳固、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2021年12月4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副队长蔡晓东,在边境一线抓捕毒贩过程中,与持枪歹徒殊死搏斗,身负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蔡晓东参加工作15年来,从事缉毒工作13年,多次参与侦破大宗毒品案件,成绩突出,屡立战功。参与侦办毒品案件247起,参加缉毒专项行动358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49人,缴获毒品1609.56公斤,因缉毒成绩突出,他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多次荣获嘉奖、优秀警官、执法执勤先进个人。

  祭文称,牺牲后的蔡晓东,又回到了他奋斗一生的边境线上。他的故事,也将在西双版纳这片土地上永世流传。蔡晓东烈士永垂不朽!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蔡晓东牺牲后,云南省人民政府评定蔡晓东同志为烈士,追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岭楷模”等称号,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追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蔡晓东同志学习。(完)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