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中国侨联:为台籍侨胞来大陆发展提供周到服务(2011.01.19)

时间:2011-01-20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19日在此间表示,今年将抓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契机,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海外侨胞主动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和平统一的更多理解。同时,关心尊重台籍侨胞,为他们来大陆交流合作、创业发展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

  林军指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弘扬老一代归侨杰出代表钱学森的伟大精神,中国侨联将与相关单位联合摄制电影《钱学森》;此外,中国侨联将继续扩大对台工作面,积极与台湾侨联总会、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等联合开展联谊活动,密切与世界台商总会联合会和台大校友会的联系,促进两岸侨界民间交流与合作。

  海外联谊方面,林军表示,2011年,中国侨联拟在五大洲成立5个中国侨联海外委员联谊会,促进海外侨社更加团结和谐,并适时召开第二届“世界越柬老华侨华人恳亲大会”,努力实现200多万越柬老华侨华人的团结。

  林军表示,2011年,中国侨联将继续组派10支左右“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海外巡演,组派百人艺术团赴美国举办8场大规模“五洲同春”海外新年晚会巡演活动,参与主办和推动“亲情中华——让世界充满爱”海外侨胞组织的全球巡演活动。

  “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开展三年以来,累计有50余个艺术团在五大洲40多个国家巡演300多场。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