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欲晞发表反“独”促统五点意见(2006.10.30)

  时间:2006-10-31 09:09    来源:     
 
 

 


 
  2006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在与首次来到大陆访问的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时,发表了反“独”促统的五点意见,得到了台湾同仁的一致共鸣。

  这五点内容是:

  一、共同反对“台独”,谋求台海和平稳定,团结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为祖国统一大业献策出力。

  二、共同促进闽台两地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促进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为海峡东西岸的共同繁荣与进步做出贡献。

  三、弘扬中华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先进的文化在海峡东西岸生根、发芽、成长和壮大,为两岸的和谐与共赢多做出贡献。

  四、共同做好为侨服务的工作,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侨胞的正当权益。

  五、建立闽台两会沟通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就共同关心和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争取在适当时候实现两会人员互访。

  以陈渭成为团长的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代表团一行二十五人,是应中国侨联邀请首次访问大陆的。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对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闽台一家亲,两地同胞同根同祖、同源同宗,有着深刻的文化和历史渊源,八闽大地正以其博大胸怀,张开双臂欢迎海峡东岸的同胞兄弟加盟,让我们共同投身发展与建设的大潮中,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后,福建省侨联与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相互赠送了礼品。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代表团还呈上了一幅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自书写赠送给福建省侨联的中堂“华侨国家基石,归侨社会础石”。晚上,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张燮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一行,并与他们共进了晚餐。(记者 陈国明)


(来源:中新社)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