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中国侨联主席首次访台 林军在台北拜会侨联总会(2009.06.07)

时间:2009-06-08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7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一行8人组成的访问团抵达台北,在台北重庆南路拜会台湾华侨救国联合总会理事长简汉生。这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首次赴台访问。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一行8人组成的访问团6月7日抵达台北。这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首次赴台访问。

  林军主席一行7日下午抵达台北后,即专程来到位于台北重庆南路的华侨总会,拜会华侨总会理事长简汉生。

  简汉生对林军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我们邀请诸位前来访问的目的,是把合作平台搭建起来。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华人子女的教育等问题上,两岸可以进行合作。在共同的总目标下,我们共建和谐的侨社,为侨胞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林军主席感谢简汉生理事长为访问团的成行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

  林军说,这是他本人第二次到台湾。2000年曾随东风汽车公司到台湾洽谈汽车项目。但是,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的身份访问台北尚属首次。来到台北,有宾至如归之感。

  林军说,只要赞成“振兴中华”的大目标,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不论什么背景、什么观点,大家都可以团结起来,走到一起。

  林军表示,访问团此次是带着合作题目前来台北的。希望就下列问题探讨合作的可能:定期集合双方海内外组织,进行专题活动,以增进了解互信,交换工作经验;经常召开与侨联工作相关的研讨会,以推动侨教、经贸、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经常办理双方组织成员及会员的互访交流,以深化彼此感情、友谊与共识;定期举办研讨会,研讨海外华侨华人对两岸、区域及世界和平发展所能发挥的力量;研究并推进双方合作发展事项等。

  林军还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越来越广、越来越活、越来越深。

  简汉生理事长7日晚间在世贸联谊会举办欢迎晚宴,招待林军主席一行。

  随同林军主席的访问团成员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国台办秘书局局长杨流昌,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处长桑宝山、中国侨联办公厅处长孔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处长马志勇。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