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当局主管部门放任重金属污染农地种稻 20吨毒米恐下肚

2017年07月26日 10: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主管部门放任重金属污染农地种稻,20吨毒米恐下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主管部门放任重金属污染农地种稻,20吨毒米恐下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台湾食品安全丑闻接连发生,农田遭重金属污染在全台各地频传,部份农地早被当局强迫休耕。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位在桃园芦竹及大园区交界的渗眉埤附近污染农田,又传有人偷偷在种植水稻,面积超过3公顷,预估这些稻米经当地农会收购再流入市场贩售,数量多达20吨。

  报道指出,桃园渗眉埤被重金属污染过后,原本寸草不生被禁止种植农作物;但在埤塘附近超过三公顷的农田被发现种植水稻,而且疑似销往当地农会。记者赴渗眉埤实地勘查,发现超过三公顷以上的农田上,全是满满的稻米。但当地居民一见记者,纷纱表示:“这边农地受污染很久了”,“这边的米我都不敢吃”;就连赶到现场的地主也表示:“千万不要吃桃园米!”

  该区土地经仪器检视,发现土壤重金属铜含量全部超过标准值二百毫克。遗憾的是,“农委会”面对询问,却回复该处水稻重金属含量未超标。“农委会”与桃园市府放任特定人士在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上种稻,这些稻米若确定销往农会,恐怕已经流入市面被民众吃进肚子里。(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