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垦丁游客大减132万人 大陆游客不来让业者"苦不堪言"

2021年01月22日 16:2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位于台湾垦丁公园风景区最南端的鹅銮鼻公园(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著名景区垦丁公园今年上半年游客人数为211万人,较去年同期的344万人来说,大减了132万人,当地观光业者及旅宿业者“苦不堪言”,大喊“生意难做”。对此,垦丁公园管理处表示,游客人数已是第2年下滑,大陆游客没来是主因。
  根据垦丁公园管理处统计,今年1月至6月,垦丁公园境内景点总人数统计仅有211万人,跟去年同期344万人相比,大减132万人。而有收费的两处景点,鹅銮鼻公园从68万减少为43万人次,猫鼻头则从107万少到剩下33万人次。
  垦丁公园管理处表示,统计数据是总和全部辖区景点,但鹅銮鼻公园和猫鼻头公园2处有收费算人头较准确,但猫鼻头是去年6月才开始收费,1到5月是用进园车辆来估算,可能因此造成数据落差,但垦管处长刘培东则说,“整体来说人数明显变少!”
  垦管处副处长李登志指出,从人数统计上来看已经连续2年减少,去年少了100多万人次,今年又再减132万人次,对当地的观光产业影响很大,饭店、餐厅、旅宿等业者都在叫苦,人数减少因素相当多,大陆游客没来也是其中之一。(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扶海涛]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