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基隆市府办比赛 一个坑至选手终身瘫痪遭判赔千万

2021年01月22日 16:20: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基隆市府办比赛 一个坑至选手终身瘫痪遭判赔千万

  基隆市府办比赛,一个坑至选手终身瘫痪遭判赔千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姓男子三年前参加由基隆市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过程中,自行车轮被主办单位规划赛道上一个长50公分、宽40公分坑洞卡住,摔成瘫痪。蔡将基隆市政府告上法庭,基隆地方法院判基隆市政府败诉,应赔偿蔡及家属1000多万新台币。

  46岁蔡姓男子热爱运动,2014年报名基隆市府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他在出发前还和朋友开心合影,未料骑自行车经过湖海路2.6公里处,被路面的大坑洞绊倒,高速撞击水泥护栏,颈椎、胸椎,脊椎严重骨折,造成下半身永久性瘫痪。

  蔡离婚独自抚养两名女儿,受伤后下半身瘫痪无法正常工作;女儿常以泪洗面,为了分摊家计,甚至被迫休学打工赚钱。

  蔡将基隆市政府告上法庭。判决指出,赛前市府已知坑洞存在却没有修补、隔绝或警示。虽自称有委托铁人三项协会编列20人做赛道检查,竟完全没发现或放任该坑洞存在;承办人员怠忽其职,市府有过失,应负起赔偿责任。(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