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杭州赠南投月老像 共祈两岸美满姻缘

2021年01月22日 16: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7月22日电 (见习记者杨韵仪)22日,杭州玉皇山老玉皇宫安放灵圣,布坛诵经,道众云集,台湾南投日月潭文武庙迎请杭州月老像仪式及月老像开光法会在此举行。

  月老是民间传说中主管婚姻的红喜神,在海峡两岸广为供奉,月老信仰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老玉皇宫自古道门兴盛,被誉为月老像祖庭。

  此次月老像迎请活动,源于台湾南投广大信众对美好姻缘的祈愿。日月潭文武庙香火鼎盛,但唯独缺少月老供奉。今年初,日月潭文武庙董事长张德林专程来到杭州老玉皇宫,商议迎请月老神像回庙供奉事宜。

  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介绍,日月潭文武庙迎请的月老,是以老玉皇宫的月老像为范本打造的,月老香火“分灵”台湾,也将推动两岸道教文化深入交流与合作。

  “杭州赠南投月老像迎请仪式,不仅牵起了老玉皇宫和文武庙的缘,更是续上了杭州与南投的宗教情缘。”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说道。

  他表示,两岸文化相通,血脉相连,希望杭州和南投能更加深入地交流互动,共谋两地民众福祉。

  除了祈愿月老为南投信众带来美满姻缘,南投县县长林明溱还期盼,日月潭文武庙迎请杭州月老像能进一步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有更多杭州游客来到日月潭品美食、赏美景。

  据了解,杭州与南投两地交流最早起源于宗教文化领域,渊源深厚。杭州灵隐寺与南投中台禅寺同宗一脉,于2006年缔结为“同源禅寺”,次年,灵隐寺向中台禅寺赠送“同源桥”,寓意海峡两岸同出一源,象征两岸沟通与和平;2012年,杭州岳王庙与日月潭文武庙缔结交流,共同发扬岳飞精神。(完)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