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2017台湾美食展举办 铁路便当受关注

2021年01月22日 16:20:29  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2017台湾美食展21日在台北开展。美食展以“缤纷食代”为主题,展现台湾餐饮“兼容东西好滋味”的多元特色。

  本次美食展共设20个主题馆,参展摊位820个,展出内容分为“食之艺”“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等6大展区。现场有异域美食,也有台湾当地小吃,还举办多场竞赛教学、厨艺表演,参展观光饭店、餐饮集团也纷纷推出优惠促销,吸引人气。

  美食展现场设立专区举办“铁路便当节”,让民众“带着味蕾去旅行”,尝到各地不同的“铁路美食”味道。东日本旅客铁路株式会社带来了招牌鸡肉便当,工作人员介绍,这是1964年日本第一条新干线开业的时候就做的便当,在日本已销售了50年。

  台湾高铁当天也推出三款新的便当,分别是香烤鸡腿排、香卤肉排和素食便当。为了保证米饭的口感,还特备用木制饭盒盛装。工作人员说,在高铁列车上,这样一份便当售价为100元新台币,而前来参观的民众,则能享受70元的特价优惠。

  展区还有来自瑞士的冰河列车铁道便当,马铃薯、大葱、起司等食材,让民众品尝到欧洲的铁路美食风味。

  此外,还设有“大师讲座”,咖啡大师、烘焙达人、米其林餐厅主厨等,都将在美食展现场开讲,与民众互动。

  记者注意到,本次美食展在“食之育”展区规划了“惜食”主题展示,倡导爱惜食物不要浪费的理念。现场设置了“公共冰箱”,收集各展摊用剩的食材或外表较差但不影响新鲜度的蔬果,每天下午在现场请知名厨艺老师用“公共冰箱”的食材,现场烹调成美味可口的食物与参观者分享,希望以此鼓励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实践“惜食”的概念。

  本次美食展将持续至24日。(记者 路梅 李欣)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