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2017海峡两岸家庭新二代“磨心励志”特训营登封开营

2021年01月22日 16: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登封7月22日电 (韦金鹤)“哲豪,哲豪,我叫哲豪,为什么这么多人叫我泽豪?”练武间隙,一个可爱的台湾男孩摊在坐垫上,不停地向周围新认识的小伙伴纠正自己的名字发音。

  哲豪来自台湾新北,刚刚小学毕业的他搭乘3个小时的飞机来到河南登封,参加为期一周的“磨心励志”之旅。

  2017两岸家庭新二代“磨心励志”特训营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郑州慈善总会、登封市慈善总会和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承办,顶新公益基金会协办,20日在河南登封开营。

  究竟为什么答应妈妈的建议,从舒适自在的空调屋,来到登封参加为期一周的“磨心励志”之旅,哲豪开始有些“想不明白”。“原本想着来特训营练练武术挺好,但没想到我对wifi和手机游戏的‘感情’这么深。”哲豪说。

  特训营第一晚,容纳20人的男生寝室里,男营员们不能玩手机,换下的脏衣服也得自己动手清洗。倒上洗衣粉,先泡后刷搓……步骤虽简单,但孩子们做起来不免有些忙乱。哲豪说:“在家的时候,衣服都是父母洗,这是第一次自己洗衣服,不管洗得干净不干净,重要的是我去做了。”

  在真刀真枪的少林功夫面前,语文、数学、英语分数可代替不了扎实的压腿、马步、冲拳,在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小毅,练武第一天就磨了脚、中了暑。武术理论学习、五步拳、体能训练、五种腿法、禅修、点穴术……特训营的主办方已经尽可能多的让营员们体验武术的精髓与精彩,再加上古琴弹奏、《三字经》学习、国学讲堂等课程,真正践行“崇文尚武必修德、成才成功先成人”的传统文化理念。

  这次特训营,让12岁的哲豪和10岁的小毅成为了好友。他们紧挨着躺在寝室小床上,一起拼着小毅最爱的魔方,互相倾诉这次参加特训营的辛苦和甘甜。小毅表示,难得学到少林功夫,还能交到这么多台湾朋友,也挺好的。(完)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