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吃不起!台湾小吃店菜价疯涨 两道小菜要价166元

2017年07月10日 18:2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兩道菜在清粥店收費166元。

  兩道菜在清粥店收费166元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来岛内物价飙涨,小吃店的涨幅也让许多民众大喊吃不消。有网友在新北市芦洲一家清粥店点了两道菜,居然要价166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7元),他将照片发到网上直呼太扯;也有许多网友晒出在同家店消费的菜色与价钱,一致认为实在太贵。

  陈姓网友表示,他拿一个便当盒装了空心菜和菜脯蛋,店员跟他收166元!他惊讶问怎那么贵,店员说是用“秤重”计价。他本来不想付钱,但店员说菜已经夹好,原PO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付钱,事后他直呼到底是吃粥还是吃钱。

  网友表示:“太贪心,把客人当盘子?”、“这些菜是五星级大厨炒的?”、“这两样菜的成本都很低,你被坑了”、“这价钱在外面可吃两个便当了”、“清粥里加了鲍鱼蟹肉?”、“快去举发他没开发票”,也有人指出清粥小菜的价位本来就很贵,都是给有钱人吃的。

  还有其他网友到这家清粥店脸谱网投诉,有人晒出曾经消费过的菜色,夹个四样菜+清粥,价钱就落在150~300元(新台币)之间。(中国台湾网 高旭)

  近来岛内物价飙涨,小吃店的涨幅也让许多民众大喊吃不消。有网友在新北市芦洲一家清粥店点了两道菜,居然要价166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7元),他将照片发到网上直呼太扯;也有许多网友晒出在同家店消费的菜色与价钱,一致认为实在太贵。

  这一盘要89元新台币(约合20元人民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四样小菜要价279元新台币

  四样小菜要价279元新台币(约合62元人民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