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阳明山公园蒋介石铜像再遭破坏 两男子被法办

2017年06月15日 10:0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阳明山公园蒋介石铜像再遭破坏 两男被法办  

  蒋介石铜像再遭破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阳明山公园光复楼前的蒋介石铜像日前遭“独派”人士斩首,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刚接回去不久的铜像昨天(14日)凌晨10点30分又遭两名男子持高温焊枪破坏。随后,两名男子遭北投警分局公园所巡逻警察发现并将两人逮捕,依毁损公物罪嫌法办。

  警方表示,涉嫌毁损公物的分别是66岁的郭姓男子与22岁的林姓男子,两人将伸缩楼梯跨在蒋介石铜像的背部,攀爬到铜像脖子部位,喷出高温氢氧焰,企图以火焰切割铜像头部。警方发现后,立即将两人逮捕,在现场发现两只钢瓶、阶梯、手套,两人均坦承犯行。

  4月22日,阳明公园花钟旁的蒋介石铜像遭人泼漆、砍断铜像头部。事隔八田与一铜像被台北市前议员李承龙断首才一周,“独派团体”已承认犯案,称此举是向八田“献祭”。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公园处表示,铜像1971年左右设立,已请专家评估是否有修复可能;毁损公物属“公诉罪”,将依法进行民刑事求偿。警方则说,一旦公园处提证明铜像属于公物,嫌犯就会触犯妨害职务上掌管文书物品罪,可处五年以下徒刑。

  “独派团体”还在网络散布声明自称犯案,留言“向台湾水利之父八田君献祭,以慰在天之灵”,并附斩首照片;该团体在网络声明指出,“你敢砍我一个,我就砍你无数个!”。

  台湾《中国时报》对此评论指出,没有生命的铜像,却变成台湾不同意见的人士泄愤报复的场域,俨然成为新的“台湾奇迹”。评论认为铜像是死的,人是活的,执政者有义务以真诚化解暴戾之气,避免民众陷入内战分裂的泥淖。(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阳明公园花钟旁的蒋介石铜像遭人泼漆、砍断铜像头部。

  阳明公园花钟旁的蒋介石铜像遭人泼漆、砍断铜像头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