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辅仁大学蒋介石铜像惨遭整座拔除

2017年05月02日 08:57:2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9日报道,台湾辅仁大学蒋介石铜像,29日发现整座铜像遭移除,但目前尚不知是校方移除还是其他人所为。

  据报道,今年2月28日,数名人士持发电机、砂轮机等切割辅大蒋介石铜像脚部,并企图以绳索拉倒铜像,新庄警分局发现后将其中4人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

  事后,辅大官方发声明稿表示,校方尊重学生各种立场和言论自由,但不容许非法破坏学校公物,校方未来将成立同校处理委员会讨论相关议题。

  但29日,辅大蒋介石铜像被发现整座移除。对此,有网友表示“复活走掉了”。也有网友说“终于滚了”。

  综合台媒消息,连日来,蒋介石铜像屡被“砍首”在岛内引发不小争议。台湾陆军退役中将吴斯怀在脸书上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放任民粹动摇“国本”》发文称,蒋介石铜像连续被拆、斩头,民进党一路坐视默许,某些政客甚至暗中鼓励。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在个人脸书上称,“坚持你们为了‘台独’所歪曲的历史,只会让对立与冲突愈演愈烈”,并希望蔡英文能深思。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