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导演齐柏林坠机去世 台军派机运送遗体返台北

2017年06月12日 08:41: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让齐柏林再瞰1次美丽台湾!台军派机运送遗体返台北

  台军“空军司令部”发照片悼念齐柏林。(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纪录片导演齐柏林10日上午为拍《看见台湾2》,搭上直升机进行取景,却不幸坠机罹难,同行还有机师张志光(52岁)、摄影助理陈冠齐(25岁)。由于齐柏林与军方合作密切,台军空军12日上午也将派遣2架C-130型运输机,协助运送齐柏林等3人遗体返回台北,预计上午8时于花莲空军基地起飞,抵达松山机场后转往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

  “让齐导演与其拍摄团队在空中再瞰一次台湾这片美丽的大地。”台空军昨日指出,齐柏林及其拍摄团队长期无私支持空军拍摄一系列专辑影片,对于空军形象与官兵士气提升,贡献卓著。为感谢齐柏林与其团队对空军的无私贡献、对台湾社会的付出,12日将派遣C-130型运输机,协助运送大体返回台北。

  对于齐柏林罹难,台当局“国防部”表示,过去齐曾数次协助空军拍摄纪录片、微电影,包括台空军救护队2015年成立60周年,齐柏林特别率团队拍摄“空军救护队60周年微电影”,并以“看见台湾,慈航天使”为主题,呈现不管在白天、深夜或高山、大海,只要有紧急救难状况,就有海鸥救难直升机的身影,“国防部”对此表示由衷感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