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欢乐中秋!台湾桃园万人封街烤肉

2016年09月18日 13:22: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莫兰蒂强台重创屏东、高雄等地,但对台湾地区北部影响不大,昨天中秋夜台风远离,台湾北部月亮时隐时现。桃园市中坜区连续6年举办封街烤肉,在停办1年后,昨恢复举办,商圈马路挤满近万人烤肉。

  据报道,下午不到4点,台北市大直桥下已聚集大批中秋烤肉点;一些小区也利用大楼中庭举行烤肉活动联谊。有的民众为防小雨,在家门口搭起帐篷烤肉。

  台北市政府开放一些公园供民众烤肉,也吸引不少民众在公园内烤肉休闲。只是台风刚走,云层颇厚,要边烤肉边赏月,还是得等月亮露出云层的那一剎那。

  二线道、长约600公尺的中坜六和路,昨晚6点到9点封街烤肉,吸引近万人共烤,尽管天空飘着细雨,民众撑着雨伞翻动食材也甘之如饴。

  林姓居民说,过节首重气氛,和这么多人烤肉,感觉更美味。

  桃园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协会理事长谢岩介说,中坜金华、新街、水尾及兴南里位处市中心,居民住的都是高楼小区,无处可烤肉。过去举办的封街路烤,居民热烈响应,大家走出家门外开心赏月,更与左邻右舍联系情感。

  “为了这场烤肉,我们做好万全的准备。”谢岩介说,协会准备800组烤肉食材及器具,每组可供10人食用。鼓励居民不用免洗筷、纸杯、塑料杯等一次性用品,自带餐具参加烤肉外,也提供无烟木炭,减少碳排放。

  除中坜的封街烤肉,芦竹区台茂购物中心除去年遇到台风临时取消外,也延续7年举办千人烤肉活动。台茂经理吴修林表示,提供店前600坪户外绿地广场让民众可以合家同欢烤肉,报名超过2000人。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