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南因大暴雨宣布停工停课 网友骂:宣布得太晚

2016年03月10日 14:5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南因大暴雨宣布停工停课网友骂:宣布得太晚

  今天(12日)早晨,台南市降下大暴雨,各地都传出淹水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南市约在8点半宣布全市停班停课,但许多人被大水堵在路上,并不清楚,到了上班上课的地点才发现,又要赶回家,于是网路上一片骂声,认为宣布太晚,但市府表示,是因为稍早时未达停班课的标准,才无法提前宣布,呼吁民众返家时要小心。

  另据台“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南市清晨降下大暴雨,整个安南区及仁德高速公路近路段几乎全淹,多数民众冒着大雨涉险上班,不料才到办公室没多久,就接到宣布停班停课,让不少市民大呼气愤。

  台南“市民热线”被灌爆,市长脸书也瞬间涌进留言,不少民众被困在车阵中才接获消息;说也奇怪,一宣布停班停课消息后,雨势就歇缓,也有民众干脆留下来继续“拼经济”。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议员表示,早在清晨6点多就陆续接到市民被雨水淹的电话,于是在上午7点半左右拨电话给秘书长陈美伶,建议应该停班停课,但秘书长判断当时雨量未达放假标准,直到1个小时之后才宣布,很多民众是在上班路上被告知可以回家,当场气得破口大骂。

  市府的市民热线被打爆,除了报灾情的电话之外,就是发泄情绪的电话,市长赖清德脸书也涌进上百封留言,有人回应“小赖你刚刚睡醒吗?台南市都变水城了,会不会太晚呀?”、“宣布得太晚了”,不过也有人缓颊,认为放或不放假都是两难。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