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另类招聘术:观字挑人才 依生肖用人

2016年03月10日 14:5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另类招聘术:观字挑人才 依生肖用人

  “数字e笔”所完成的数字化书写工具。(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淡江大学研发“数字e笔”,将写书法的过程数字化,11日和正崴集团签约进行产学合作,将在两岸及国际间推广,发扬书法文化。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说,他们集团用人时会特别关注每人写字,写得好的人有加分效果。

  现代人习惯电脑打字,用手写字的愈来愈少。但郭台强表示,从一个人的笔迹可以判断个性,因为练字如练气。来集团应征的人,除了要准备履历、自传等基本数据,人事单位都还会请他们用手写一份背景资料,由字观其人。

  另建造台湾第一家玻璃庙的台湾玻璃馆创办人、台明将董事长林肇睢,则以“生肖用人法”闻名。过去10多年来,林肇睢任用员工时都会依照生肖不同,安排不同属性的工作,而公司的营运因也日益兴旺,让他对独有一套的生肖用人术更具信心。

  照林肇睢分类,12生肖可分成4大类,属龙、鼠、猴的员工,他认为较适合从事营销工作;属牛、鸡、蛇的人,则适合从事研发及文书作业;至于属虎、狗、马的人,则适合做采购发包和服务客户性质的工作;另属猪、兔、羊的人,适合从事后勤、法制与特别助理等工作。(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