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两岸高校学生登顶西藏启孜峰 征服海拔6206米(图)

2016年03月10日 14:5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高校登山队员

两岸高校登山队员。(北航凌峰社供图)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北京消息 8月7日上午10时,北航凌峰社2014凯乐石登山队联合台湾元智大学登山队由噶洛寺(4781m)上升至启孜峰南坡前进营地(5489m)并扎营休整。其间,2名队员因身体原因下撤,其余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9日凌晨2时,登山队由启孜前进营地(5489m)出发冲顶,7名队员于6时10分成功登顶(6206m)。上午9时30分许,队员们安全下撤到前进营地,稍作休整后下山回到羊八井训练基地。

  10日上午10时,队员出发进行高原骑行体验活动。当天下午14时,登山队的吉吉教练与扎西次仁教练为队员们颁发登高证,并献哈达表示祝福。

  至此,登山活动圆满结束。北航和台湾高校联合攀登启孜峰,也是大陆高校登山队历史性的突破。

  早在今年6月,北航登山科考远征队队长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台湾元智大学两个学校的登山队共同攀登一座山峰不仅是在完成登山爱好者的梦想,还是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台湾海峡不会阻碍两岸交流,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两岸互爱的民族精神。

  据悉,北航凌峰社成立于2001年6月22日,包括登山队、科考队等部分,是一个以暑期登山、科考、攀岩等户外活动为特色的北航学生社团。该社在十年的成长历程中,攀登东昆仑山脉主峰玉珠峰、桑丹康桑峰、四姑娘三峰和半脊峰等山峰,获得了高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启孜峰位于西藏羊八井西北部,在念青唐古拉峰的西南方,海拔6206米,终年极雪,从南面看上去整个山体浑圆,但北面却陡峭如刀劈一般。山体平均坡度在50度左右,到顶的时候更陡,是一座理想的训练基地,也是国内为登山爱好者挑战大自然和登山的最佳乐园。(北航凌峰社供稿)

启孜峰

启孜峰。(网络图)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