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海峡两岸艺术家在金门“乡音唱和”

2016年10月24日 08:36:5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1日晚,随着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新编剧目《大稻埕》的上演,2016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暨“乡音之旅”在金门拉开帷幕。

  据介绍,艺术节以“乡音唱和”为主题,通过歌戏畅和、舞动欢和、箫弦鸣和、亲子乐和、慈爱亲和、雅乐清和等活动版块体现主题内涵,共有470多位两岸艺术表演团队人员及专家学者参与艺术节,其中包括大陆团队人员约270名。

  艺术节活动精彩纷呈,包括戏剧演出交流16场,“两岸艺术薪传与普及”研讨会2场,高甲戏与舞蹈研习营各1场,“美丽厦门”摄影作品展以及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院长曾学文介绍说,本届艺术节将走进金门的学校、乡镇社区、医院和安老院等开展“乡音之旅”展演,让两岸文化交流成果更多地惠及民众。

  “闽南文化一脉相承,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这次我们将更多地走进学校,希望在与金门青少年朋友交流的过程中,让他们更多了解民族文化背景,培养年青一代对民族艺术的情感。”曾学文说。

  金门县文化局局长吕坤和表示,两岸艺术家大规模到金门表演,金门民众非常期待这样的艺术盛宴。“金门厦门一家亲。一直以来,金门都是联系大陆与台湾文化交流的纽带。我们非常希望这样的文化交流以后能够多多到金门举办”。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金门县政府担任指导单位,厦门市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金门县文化局主办,厦门卫视、金门县社教文化活动基金会协办。活动将持续至25日。 (记者付敏 刘劼)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