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在台老兵:永铭抗战历史 警惕“台独”分裂

2015年10月27日 08: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当局“退辅会”26日在台北举行《不朽的战魂》新书发表会。老兵们在书中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抗战的艰辛历程,他们还在受访时表示,要警惕“台独”势力的分裂破坏行为。

  《不朽的战魂》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了24位曾参加对日抗战的老兵对抗战经过的叙述。受访老兵年纪最大的已经103岁,包括台湾前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郝柏村、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等。

  郝柏村在书中表示,今日年轻一代的幸福、安乐,是中华民族八年抗战中至少2000万人伤亡、4亿人流泪所换来的。他一再强调说年轻一代要永远记得抗战这段历史。

  出席新书发表会的老兵成坚已97岁高龄,他感慨地说,几百位同学大多已经过世,现在要找两个人聊天都很难。

  94岁的许历农也参加了新书发表会并上台致词。他表示,台湾虽然已光复,但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心有不甘,联络培养一些“台独”人士为己用。这些“台独”人士多年来积极渗透到党政军和社会各阶层,进行分化破坏,妄图推动“台独”。他呼吁警惕这一现象。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当天出席发表会并为老兵赠送新书。他表示,历史真相不能遗忘,应该出版更多的书来记录历史,纪念抗战英雄,彰显抗战的贡献。(记者吴济海 李寒芳)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