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北检方起诉5名闯入教育部门的“反课纲”学生

2015年10月22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地检署查办“反课纲”学生夜闯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的案件21日下午侦查终结,检方依涉嫌妨害公务罪起诉陈姓、阎姓、彭姓、尹姓、蔡姓5名学生,另将张姓、林姓2名少年移交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审理。

  台教育部门课程审议会去年1月微调高中语文和社会领域课纲,预定今年8月施行。此次课纲微调,对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时期修改课纲推行“去中国化”做了一些拨乱反正,如历史科中将“日本统治”改为“日本殖民统治”,将抗战胜利后“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等。这引起民进党、部分“独”派团体和一些高中学生的反对和抗议。

  今年7月23日晚,部分“反课纲”学生强行闯入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台教育部门一度对相关学生提起告诉,后虽向检方撤告,但检警勘验后认定有部分学生当天拉扯教育部门人员,涉及妨害公务罪,属于公诉罪,因此台北检方仍展开侦办。

  据了解,对于被起诉的5名学生,检方以其年纪尚轻,思虑未周,请求法院给予缓刑。对于闯进教育部门的其他学生及3名记者共22人涉嫌毁损罪,因教育部门撤告,检方不予起诉。(记者陈键兴、孟昭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