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部分台湾学生再度聚集“反课纲” 学者家长吁政客“饶过孩子”

2015年08月01日 08:1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继7月22日强闯当局教育部门办公楼后,部分不满高中课程纲要调整的台湾学生31日再次在台教育部门办公楼前聚集抗议。对此,岛内一些学者和学生家长表示,政治人物不应把未成年学生当作攫取政治利益的工具和棋子,撕裂台湾社会和家庭感情,呼吁他们“饶过孩子”。

  台教育部门课程审议会去年1月微调高中语文和社会领域课纲,预定今年8月施行。此次课纲微调,对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时期修改课纲推行“去中国化”做了一些拨乱反正,例如历史科中将“日本统治”改为“日本殖民统治”,将抗战胜利后“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等。这引起民进党、部分本土社团和一些高中学生的反对和抗议。

  30日传出一位患有抑郁症的林姓学生自杀身亡,尽管其父母表示未受到学校或教育部门的压力,希望此事到此为止,但因该生曾参与“反课纲”运动,当晚部分学生和民众再次聚集,并于31日凌晨翻越台教育部门办公区的围墙,与警方持续对峙。

  对于中学生参与街头抗议行动,学生家长和岛内舆论多数并不认同。31日凌晨,在抗议现场,一位学生的父母希望带儿子回家,父亲遭到儿子怒吼、推搡并压制在地,母亲痛心得一度下跪。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参与“反课纲”行动的学生是受人引诱,政治人物不应利用未成年学生,把他们当做攫取政治利益的工具和棋子,撕裂台湾社会和家庭感情。希望一些政党停止操弄人性,不要把良善抹灭掉。如果以这种方式得到政治利益,也会自食恶果。

  课纲微调召集人、台湾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在受访时则表示,孩子们并不真正了解课纲,背后有人在鼓动,一些政党和团体为了选举和政治斗争,利用学生发动议题。他说,孩子是无辜的,求求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饶过孩子、饶了台湾”,不要再煽动年轻人。(记者陈键兴、孟昭丽)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