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山西借台湾美食加强晋台合作交流

2015年06月25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4日从第三届太原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节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太原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节”将于7月10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据介绍,太原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节已在山西连续举办两届,受到当地民众热情追捧。官方表示,希望将此作为展示和深化晋台合作交流的一个形象窗口。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美食节仍以“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餐饮业共同发展”为主题,届时将有海峡两岸近百家、千余种特色美食商家参加本次盛会。除“士林夜市蚵仔煎”、“台湾特色烧麦”、“海角七号沙茶鱿鱼”等往年深受市民喜爱的台湾美食,今年美食节还将特意引进台湾飞鱼。

  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来自国内各地的民间艺人来并现场展示民俗绝活,让民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品味独特的人文风情,尽享夏日狂欢。

  据了解,台湾美食在山西备受欢迎。对此,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节还将适时在山西全省其他地市陆续开展,以使山西各地民众在家门口能感受台湾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晋台两地文化交流不断密切,两岸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山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处副处长张军说。他表示,太原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节在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丰富百姓生活的同时,为两岸交流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已成为展示和深化晋台合作交流的一个形象窗口。“希望美食文化节能够坚持下去。”(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