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官员透露:陆客买台股 每人投资上限100万美元

2015年12月0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官员透露:陆客买台股每人投资上限100万美元

  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日前表示,最快明年1月开放陆客买台股。(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日前表示,将研拟陆客赴台投资股票,虽“金管会”尚未对外公布细则,但根据官员私下透露,目前规划中的方案内容,不仅QDII额度会从现在的5亿美元再增加5亿美元,陆客每人最多可投资额度为100万美元;额度部分仍得取得共识,最快明年1月可拍板上路。

  “金管会”正规划放宽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与陆客赴台投资投信基金、ETF等;“金管会”表示,目前QDII赴台投资总额规定是5亿美元,因应开放陆客赴台买股,将再多给5亿美元的额度,如此一来,QDII来台投资的上限提高,不仅是台股,台股基金及在台挂牌的ETF资金动能都将增添活水。

  证交所日前举办券商负责人座谈会,建议主管单位开放陆客投资台股,“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回应会正在整体研议陆客赴台投资股票、基金、ETF等商品的可行性及配套,但必须“最佳时机”才能宣布放行。

  目前曾铭宗不在台湾,无法确认实施日期,但业者分析,曾铭宗明年大选后就会转任不分区“立委”,开放陆客赴台投资股票最可能实施时间点是明年1月。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