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今年GDP保一没问题

2015年11月28日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今年GDP保一没问题

  曾铭宗。(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表示,今年总体经济表现虽不佳,但“行政院”已指示各“部会”推动强化经济相关措施,今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要保一“应该没有问题”。

  曾铭宗今天(28日)出席活动接受媒体访问。媒体提问,“行政院主计总处”昨天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至1.06%,但出口已经连9黑、出口订单也连7黑,最终经济成长率是否可能连1都不保?

  曾铭宗表示,台湾今年总体经济面确实不好,但“行政院”已经指示各“部会”推动相关措施,藉以提振经济,相信之后会慢慢产生效益。而观察上市柜公司的基本面,今年前3季上市柜公司整体获利达新台币1兆5101亿元,年增6.5%,显见上市柜公司基本面非常亮丽,相当值得投资。但曾铭宗也表示,从上市柜公司获利表现创新高来看,这次经济不景气,受创较深的多是中小企业。

  “行政院主计总处”昨天同步下修今、明年经济成长率至1.06%与2.32%,指出外需成长力道持续疲弱,为下调主因。目前“内外皆冷”,但第4季可望有渐渐好转状况。(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