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当局"金管会":最快明年一月开放大陆散户买台股

2015年11月30日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券商建议开放大陆自然人投资台股,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表示,已邀集相关单位研议,最快明年1月可开放。引入新资金,台股成交量可望放大。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在28日表示,目前已在研议相关方案与配套措施,不排除在适当时机宣布,最快明年1月就将开放大陆自然人投资台股。至于券商希望能将股利所得从综合所得税中独立出来分离课税,曾铭宗表示,此事“牵涉极广”,坦言现阶段要通过“几乎不可能”。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指出,开放措施对金融股最具激励效果,尤其是市占率较高的券商。以今年的4月22日为例,证监会表示研究沪台通的消息一出后,台股的日成交量在之后的30天平均达1320亿元,比今年的日均量高出了12%,同时金融股指数也较前一个月上涨了8%。

  大陆自然人投资台股的金额可能会有限制,就像沪港通每天的交易量有总额的限额。但新资金进场,对台股成交量绝对是正面的,市场预期明年台股成交量能可望更胜今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