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赴台游配额阶段性增加 申请入台证不再排长队

2015年11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去过台湾旅游的朋友们都知道,没提前一个月准备,恐怕台湾行就会“泡汤”。由于对大陆游客实行配额限制,办理入台证成为赴台湾旅游一道“门槛”。不过,现在赴台旅游迎来了新的利好消息。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发布消息称,大陆赴台团队游每日配额将阶段性增加并一直持续到明年春节。随后,杭州多家有台湾出境资质的旅行社向记者证实,目前已收到台湾“观光局”的相关通知。

  通知上称,自2015年11月21日起至2016年2月29日,赴台游现行普通配额(一般团)及优质配额(优质团)由每日各2500人(每工作日各3650人),调整为每日各4000人(每工作日各5840人)。

  赴台团队游配额调整,有助明年春节台湾旅游升温

  台湾因为气候适宜,没有语音障碍,美食人文等方面都颇受大陆游客喜爱,所以一直是旅游热门。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至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已经突破1000万,2015年1—9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达295万,同比增长4%。

  “实际上从11月20日开始,配额已经上调了。20日的团队台湾游(一般团)排队时间已从12月17日调至12月8日,优质团排队时间也已从12月15日调至12月7日。对于想去台北跨年的客人来说,这的确是个好时机。”杭州海外旅行社定制部黄妮娜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由于受巴黎暴恐事件的影响,可能会降低中国游客春节假期赴欧洲旅游的热情。随着台湾旅游新政的落地,今年春节长假,台湾旅游将有所升温。“大陆游客赴台旅游7成左右是跟团的。台湾团队游近年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在春节旺季,会遇到申请入台证‘大塞车’的尴尬处境,最夸张的要提前两个月办理入台证,或是支付几百到上千元不等的加急费用。此次台湾游调整配额,将有效缓解明年元旦、寒假、春节等旺季赴台游的配额压力,预计大陆游客赴台游人数因此有望增加30%以上。”

  旅游机构闻风而动,纷纷增加赴台游产品比例

  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赴台团队游配额阶段性增加,他们将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等供应商,增加采购资源,提供更多的台湾旅游产品给消费者。“目前明年春节期间的台湾游产品已全面上线,有经典的环岛游,有适合年轻人和亲子游的半自助游以及独家定制的私家团等有不同特色的团队游。随着台湾对大陆游客配额的放宽,预计明年春节台湾游出行,有需求的游客最晚仅需提前半个月预订。”

  “明年春节期间配额的增加对收客肯定是有好处的,可以加长我们的收客周期。因为很多大陆游客对出行旅游的规划做得比较晚,有些还是临时决定的,所以像去年那样的配额情况,到后面哪怕还有客人想去台湾旅游,但是因为配额紧张来不及排队申请就没办法参团了。”浙江万达旅游集团负责台湾旅游的王静说,“新政利好之下,今年我们赴台团队游的比例将有所增加,尤其重点推出台湾半自由行的产品。酒店有全程五星标准的,也有住在市中心、方便出游的三到四星标准的,中间安排一到两天的自由活动;在餐饮的安排上,有安排道地的台湾民间小吃,也有在台湾本土非常出名的餐馆,还有像日月潭湖畔云品酒店的精致下午茶,或是像故宫晶华,101顶鲜餐厅这类的高档酒家。”王静表示,预计明年春节赴台旅游的人数将会明显增加。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