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旅会”增设福州办公室 推广金马澎旅游

2015年11月19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协会(简称“台旅会”)上海办事分处福州办公室18日晚在福州揭牌成立,将深化经营福建地区旅游市场,加强向当地民众推荐金门、马祖、澎湖观光资源与旅游产品。

  台旅会会长谢谓君及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简称“海旅会”)执行会长杜江共同主持揭牌。

  谢谓君称,为加强金门、马祖、澎湖离岛主题旅游,提供福建居民更深入有效的服务,“台旅会”在北京办事处及上海办事分处之外增设福州办公室,负责福建地区的观光宣传推广业务。

  他表示,希望福州办公室能成为“小三通”近距离服务两岸旅行业及旅客的平台,也能将台湾多元观光资源、多样的旅游产品、不一样的风土民情推介给福建游客,扮演两岸观光交流的桥梁及服务窗口。

  台旅会福州办公室设在福州五四路上,交通便利,在这里除了可欣赏台湾观光影片,亦提供多样的旅游折页及友善的咨询服务。

  杜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州办公室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湾特别是离岛地区旅游市场的成长,带动离岛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深化海西地区与台湾的旅游交流,促进旅游业共同繁荣;有利于推动两岸旅游机制化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岸民众谋求更多福祉。

  大陆地区赴台游除团体游,个人游试点城市目前已增加到47个,其中福建有厦门、福州、泉州、漳州、龙岩5个,是大陆拥有最多试点城市的省份。不仅如此,福建还将争取逐步扩大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数量,2020年实现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全覆盖。

  目前,大陆赴台个人游比例正逐步提高。统计数字显示,在2014年,大陆赴台游客总数中,经闽赴台陆客约占十分之一;而入闽台湾游客则占大陆接待台湾游客总人数的42%,福建日渐成为两岸旅游往来的重要枢纽。(闫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