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水扁来势汹汹要大战蔡英文?台网友已搬好小板凳!

2018年03月26日 21: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将大战蔡英文? 台湾网友已经搬好小板凳!

陈水扁参加儿子陈致中高雄市议员党内初选造势晚会,公然违反“不上台”规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自2015年保外就医后,其支持者们再三逼宫蔡英文“特赦”,蔡却一直拒答,扁本人更是多次违反台中监狱规定外出活动,被视为公开挑战蔡英文。本月17日,扁公然上台为儿助选,被中监认定违规,强调此后将不予核准此类性质活动。谁料,扁方却对此反应强烈,不仅斥责中监,更扬言将参加日后的活动并上台致词。面对陈水扁的这波反应,台网友留言呼吁“网友们,快搬板凳来坐,贪污扁大战菜菜子,好戏即将上场了!”

陈水扁将大战蔡英文? 台湾网友已经搬好小板凳!

陈水扁因贪污入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2008年卸任后,陷入海外洗钱、贪污、机密“外交”等案件,成为台湾地区民选领导人以来,首位因贪污入狱的领导人。服刑后因所谓的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获保外就医。在保外就医前,扁曾与台中监狱约法三章,不能从事任何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活动,否则就得马上回笼。但是出了牢笼的陈水扁却时常被台媒报道逾越“司法”红线到处趴趴走。

  扁子陈致中在高雄市前镇、小港区参加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此前报道,陷入苦战的陈致中本月17日晚举办造势晚会,扁挑战红线申请出席。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扁在LINE群组“新勇哥物语”表示,不管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同意与否,当晚一定出席,不然“勇三(邱太三)你就来现场抓好了!”

陈水扁将大战蔡英文? 台湾网友已经搬好小板凳!

陈水扁替陈致中站台,两人在台上拥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中监狱对此破例同意,但提出“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四个不准。谁料,扁当晚竟公开违反规定,在众目睽睽之下上台送“好彩头”的菜头给儿子,两人还深深拥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监狱经连日审核,认定扁违规,决议尔后扁申请此类性质活动,中监将不予核准;并强调保外医治受刑人,如有重大违规情事,纵使病情未渐改善,中监仍得报请废止保外医治许可。

  看到台中监狱的说明,台网友表示“大快人心”:

  不过,中监此番认定却惹怒了陈水扁。据《联合报》报道,扁24日透过与友人互动的“新勇哥物语”群组表示,高雄长庚名誉副院长陈顺胜说,扁保外就医可以做“维持职业所必须“的事,而”政治“就是扁从事30多年的“职业”。扁还指中监函旨的法律依据薄弱,他应出席4月7日“喜乐岛联盟”(由“独派”筹起)在高雄举办的成立大会,并呼吁支持者挤爆会场。5月4日扁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将在台北举办感恩募款餐会,扁也应参加并上台致词。

  台湾网友对陈水扁的回应感到十分诧异:

  也有网友很无奈:

  有网友感到“庆幸”:

  一些网友则想到了蔡英文,表示要“搬好小板凳看戏”:

  在这里介绍一下“新勇哥物语”是个什么鬼?据媒体报道,陈水扁当年执政时,曾发行“阿扁电子报”,内有以扁爱犬“勇哥”为主角的“勇哥物语”漫画。今年,“勇哥物语”重出江湖,由扁在与支持者的line群组中发布,通过“阿扁”和“勇哥”“勇弟”等多个虚拟角色自问自答,表达心声,甚还话中有话,暗讽蔡英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早前报道,扁在社交软件Line里参与500多人的大群组,化名abc每天傍晚都会发文,甚至再由群组里成员转传至各个“后援会”,一副经营粉丝团的明星模样。1月17日扁还在群组里发了一首歌,讽刺蔡当局是“蔡德三”民进党当局。

陈水扁登门为李登辉祝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1月15日,扁曾未经申请北上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祝寿,被中监认定违反保外就医规定。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扁为此气得在Line群组里扬言“组党”。据扁的友人说,陈水扁在Line中写道:马英九让阿扁“保外就医”,蔡英文把阿扁“软禁在家”。请问这样的“蔡德三”当局还有力挺的必要吗?请问另组“一边一国”新本土政党是否时候到了?

陈水扁、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自扁保外就医后,“独派”多次施压蔡英文当局要求“特赦”,始终未获得蔡英文正面回应,引起扁支持者们强烈不满。24日,由扁支持者组成的“扁联会”宣布成立。据“中央社”报道,扁虽未到场,但以视频致词。

陈水扁将大战蔡英文? 台湾网友已经搬好小板凳!

扁迷们一再要求“特赦”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扁联会”常务理事黄庆林直言:“蔡英文不可能‘特赦’陈水扁。”他爆料称,过去他当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时,有一次到中央党部开会,蔡英文第一句话就说,“你们不可以说‘阿扁无罪’”,他已隐忍七、八年,“像这样无情无义的人,我们还能继续支持?”

    对此,台湾网友总结: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