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音宁惹祸上身依旧不动如山 绿营上演赤裸裸分赃政治

2018年03月15日 14: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吴音宁。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  台北市菜价崩盘,主管台北蔬菜市场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内部人事崩解,也让民进党只看颜色不问专业、政治酬庸的丑态赤裸裸暴露在大众面前。争议延烧多日,董事长陈景峻心灰意冷请辞,神隐多日成为外界抨击焦点的总经理吴音宁却不动如山,外界揣测吴音宁果然后台够硬!台湾《中国时报》指出,这种搞法,与其说它是颜色政治学,不如更白话地说,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分赃政治!

  据台媒报道,1984年5月正式成立的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农),是东南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农产公司。是全台湾最大的农产品、尤其是蔬菜产销调节平台。

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肩负全台农业产销重责的北农,却在春节后20天休市11天,引发产销调节失衡,菜价暴跌。而作为北农总经理的吴音宁却当起“神隐少女”,任凭台北市政府千呼万唤,不出来就是不出来。就连北农董事长陈景峻召开记者会,吴都临阵脱逃。

  放任问题不处理,吴音宁不适任质疑声浪不断。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议员不满直指,不论专业性、危机处理能力和职业伦理,吴音宁“通通不及格”。议员徐世勋说,去年在议会质询吴音宁,发现她坐领年薪250万(新台币,下同),却不具专业经理人的知识与常识,都已事前告知质询题目,她却毫无准备,不仅看不懂财报,也答不出基本问题。

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网上疯传吴去年在台北市议会上遭质询的影片,视频中,对于自身业务完全不熟的吴,只能傻笑、完全答不出议员提问,只说“有认真在学习”“对农业抱有很大的热情”。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痛批,民进党上任后不问专业,只要颜色正确,不管什么样的二百五都有拿年薪250万新台币的机会,民众还要忍受多久民进党酬庸的二百五?

  毫无专业知识为何能身居要职?洪孟楷的话点出了关键。据台湾《中央网络报》此前报道,北农总经理的人事任命案充满了政治考量与算计。台当局“农委会”强力推荐由吴接任总经理,即被台北市政府质疑专业不足。吴与其说是农业专家,不如说是作家,她能担任北农总经理,完全是民进党当局强力操作的结果,最后连柯文哲都不得不妥协。

吴音宁(右)曾遭国民党议员陈重文(左)质询时一问三不知。(图片取自台媒)

  《联合报》社论指出,吴之所以出线,一方面她是“独派”诗人“资政”吴晟之女,二方面她有参与农运的经验,三方面她自己也是个所谓“文青”。当时蔡当局的文青势力正当道,三个要素俱全,把她送上了北农总经理的宝座。

  据台媒报道,吴音宁此前担任彰化县溪州乡公所主任秘书,她的父亲是岛内知名诗人吴晟,2016年底被蔡英文聘任为“资政”。在吴上任北农总经理时,外界即质疑其不够专业、靠爸,但推荐她的“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却称她曾是农村阵线主要成员,对农事长期关心,让她顺利入主北农。《中国时报》称,会有这样的安排,除了执政党把这些重要职位视作囊中物,酬庸自己人,还借此“排除异己”,达到固桩、绑桩,打击政治对手的目的。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12日发文,批评蔡英文用人唯亲,把公器当成囊中之物,痛批“这真的是标准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北农连休造成产地菜价崩盘,引发农民强烈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菜价崩跌让菜农苦不堪言。廖姓农民说,菜价被层层剥削,还得看北农脸色,“菜金菜土,连休3天,我家的菜都跟土搅拌在一起了。”许多农民对“农委会”、神隐的吴音宁不认错格外愤怒,痛斥:“外行的领导者搞得农民权益受损”、“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垃圾当局,什么大大小小官位争着要却干不了!”

  据报道,此次的北农之乱让陈景峻夹在台当局与台北市府之间心生倦意,他14日受访证实,已口头向柯文哲请辞,但获慰留。而吴音宁口口声声称,董事会才能决定其去留。

  对此,有网友贴出一张插画狂酸。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画中“吴父”踩着跪在地上的军公教,将女儿推上年薪250万的北农总经理位置,女儿说“阿爸,我看不懂报表喔”,阿爸则回她“安啦!你说你‘爱呆丸’就好…”;而一旁手捧2元高丽菜的农民则在飙泪。网友纷纷留言,“老爸干掉军公教,女儿干倒果菜农,一门豪杰!”“资历不可靠,买衣服选绿色的就对了!”

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年薪250万却不会看财务报表,网友发图神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农会总干事张永成扬言将在3月28日的董事会提案要求撤换吴音宁。张永成叹,农民这次损失至少2亿元,但对农民来说,损失的更多的是对当局农业政策与运销管理的信心。面对菜价暴跌,吴在外界质疑声浪中神隐了一周,最后迟迟现身仅以“歹势”(不好意思)带过,至今连一句道歉都没有。对于吴被酸“高薪实习生”,张永成加码痛批,吴目前领250万年薪,加上奖金可以达350万,但是就任8个月都还没开过主管会报。

张永成喊要撤换吴音宁。(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时报》对此发文指出,无论酬庸也好,政治凌驾专业也罢,吴毫无专业、做得不好是事实,搞出菜价崩跌正是肇因于她的察觉力不够、连番休市;如今连陈景峻都因“感到对于农民愧疚”而主动提出辞职了,吴音宁依旧不动如山。

  该报在另一篇评论文章中,将该事件与管中闵迟迟无法就任台大校长作对比。文章说,两桩看似无关的议题,却暴露了同一现象:只问颜色,不要专业。任何职位,只要颜色不对,再适当的人选也不准接掌;颜色对了,再唬烂的庸才,照样力挺上位。这种搞法,与其说它是颜色政治学,不如更白话地说,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分赃政治!

  文章表示,这般不讲吃相的分赃政治,看在那些浮沉于22K的年轻人眼中,是何感想呢?我还需要努力钻研专业吗?到慈湖去泼个红漆,弄个绿色的正字标章,岂不是更快?(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