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高官频“出彩”蔡英文全台人气已敬陪末座

2018年01月03日 20: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茫”字成最能形容2017年台湾景况的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2017年已悄然离去,岛内媒体对这一年的“出彩”人物进行了评选,分别评出“十大形象崩坏名人”“十大干话王”;“茫”也当选为台湾2017年度代表字,“怒”则当选“立法院”年度代表字。台媒体人赵少康曾评价台当局荒腔走板的执政表现,已经严重影响到台湾社会的稳定基础,甚至威胁到台湾未来的生存机会;蔡英文、赖清德的满意度调查直直落也是一定会出现的结果,而且很难再逆转。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不负众望夺下岛内“干话王”冠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说起“干话王之王”非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莫属。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进行实时网络大数据分析的调查网站运用大数据搜索相关技术,调查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12月29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网友在脸谱网、PTT(岛内知名论坛)与各家新闻媒体、讨论区的留言,分析到底有哪些“干话王”让网友讨论度破表,继而评选出2017年度台湾十大“干话王”。评选结果中,台湾绿营人士接近占据“半壁江山”,且排位均还名列前茅,“功德施主”赖清德一举拿下“冠军”。其上榜理由如下:

  “消防员捕蜂抓蛇是一种做功德的事情。”

  “照服员薪水3万元若太少,就当做功德。”

  “公司不会故意排整人班表。”“员工在吃饭了,怎么会算是工时?”

  万众期待、不负众望,果然还是今年最夯“功德王”赖清德拿下第一名“干话王”宝座!这样的结果相信各位网友完全不意外,光是简单列一列,知名干话就有四句,包括劝世功德说、老板佛心不整人说,都让网友气到几乎磨坏整排牙齿!

  蔡英文被封为“惯老板特助”。(台湾《中时》报系资料图)

  排在第四名的则是“惯老板特助”蔡英文:

  “这不要跟我说,去跟你老板说。”

  “有事大声讲,但我听到后就不必再大声。”

  2016年干话金句延烧到2017更红:“劳工是民进党心里最软的一块。”

  “别学小英讲干话!”可能会成为今年朋友之间的爱用语,流行起来不是开玩笑的!当面对劳工笑着回“去跟你老板说”,开玩笑的语气惹怒民众,叫大家不用再大声的说法也让支持者感到失望。

  另外一定要提到的是,2016年底“小英”对着镜头哽咽说“劳工是最软的一块”虽然不算2017的干话,但对照民进党对“劳基法修法”的立场与态度,这句话根本已成为人民心中的超级干话!

  不论是政治圈或演艺圈,只要爆发丑闻,都会引来众人议论,更有可能让经营许久的个人形象破灭。《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媒再次通过大数据分析,整理出2017年十大形象崩坏名人,而赖清德再次登上榜单,此外还有两位民进党议员。

  赖清德在该盘点中高居第四位。文章表示,在担任台南市长时,赖清德曾被评选为全台县市长满意度第一名的五星市长。然而,赖清德接任“行政院长”后,多次失言引来网友不满,“功德论”让他从赖神遭贬为“功德神”。

  台媒盘点2017十大形象崩坏名人,民进党女议员夺第一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而榜单第一名被民进党新北女议员李婉钰拿下。李婉钰今年底分别因喝酒断片大闹民众烤肉聚会。事隔多日后,李婉钰又酒后闹事,跑到民宅闹事,与大楼住户爆发冲突,甚至因为涉嫌殴打警察遭到逮捕,二度抢占媒体版面。

  另外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童仲彦因虐妻案也上榜。2017年1月26日,童仲彦的妻子李秀环指控,童仲彦过去6年对她施暴50多次,还曾把她打成重伤住院,引起舆论声讨。2月13日,民进党迫于舆论压力开除童仲彦党籍。

  童仲彦早前陷入婚外情风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7年“茫”字当选年度代表字恰恰验证了在蔡英文以及赖清德团队领导下台湾的状况,紧随茫字之后的则是劳、忧、乱、虚、荡、滞、厌、变、惜。2017年台湾面临年金改革、“一例一休”修正、“815”大停电等重大事件,许多事情变来变去、悬而未决。《联合报》总编辑萧衡倩指出,每个人对于这些重大事件的感受不同,才会出现茫然的感觉。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茫”代表过去一年台湾在民进党当局执政带领下的茫然,再看2016年的“苦”,代表在民众心中,过去一年多的执政,留下的只有“苦闷”和“茫然”!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还评选出“立法院”年度汉字“怒”以及十大新闻之首“一例一休‘劳基法’修订”。“公督盟”执行长张宏林表示,此结果反映出民众厌倦“立法院”吵闹、拖延议事的形象,更不满民进党对劳工权益态度大转弯,希望“立委”能感受到人民的愤怒。

  劳工与学生团体23日举行反“劳基法”修恶大游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然而,回顾历年“公督盟”举办的“立法院”年度汉字票选,2008年选出“黑”、2009年“私”、2010年“唬”、2011年“耻”、2012年“废”、2013年“假”、2014年“同”、2015年“新”、2016年“暴”,10年后还是以“怒”作收。

  回首看蔡英文与赖清德的民调数字直直落,甚至绿媒都公布蔡英文信任度只剩32%,写下执政19个月以来新低;9月初接任“行政院长”的赖清德,12月不满意度较11月高出4.2个百分点。独派”都开始呛声民进党政权大概快完蛋了”。

  台湾政大教授陈芳明表示,蔡与赖发表谈话的态度,似乎有一点骄矜。这是一种权力的傲慢。尤其掌控所有的权力关节时,应该是更加谦卑才对。蔡赖的政治承诺,最后都打了折扣。

  他说,此民调数字显示,蔡赖的左右摇摆似乎已经失去民心的信任。“一例一休”修正时,已经引起民怨。再修正时,反而更加歪了一边。民进党不要说站在工人的立场,只要站在人的立场,就知道“劳基法”越修越恶劣。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赖清德日前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接任“行政院长”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率领团队、推动政务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并称希望努力推动台湾朝文化台湾、绿能硅岛、公益社会、幸福家园等方向发展。但网友不领情,直接开嘘,认为“目的是摧毁劳工阶层对吧!”“五个方向跟经济都没关系啊!”“民进党选前小猪扑满拿了多少劳工辛苦钱,选后大砍劳工权益。”“回台南吧!台南人觉得幸福就好。”“造福人民?你们正在害死更多人!”。

  再看蔡英文,她与媒体茶叙时说,要做以前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敢做的事,也知道改革要付出民调下滑的代价,对此早有心理准备。民进党前民代林浊水反问:真的?

  《中时电子报》报道,林浊水说,回到当初,那时各项改革民调支持度都非常高,所有的人都认为只要好好改革,就会站在民众多数那边,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机会超好,但怎么会独独蔡英文一个人看法相反?PTT网民则直指蔡英文这说法,“完全没搞懂民调爆掉的原因。”“就是改错方向了才下滑。”“以前都不敢动劳工,现在老娘动给你看。”

  从台湾民意基金会去年12月31日公布的民调,蔡英文声望部分,在20岁以上的台湾成年人中,约47%的人并不赞同蔡英文领导台湾的方式。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从整体角度来看,曾红极一时的蔡英文全台人气已敬陪末座,从反感度来看,蔡英文独占鳌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