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士兵一人可炸一辆大陆坦克?作家讽脑残“立委”

2017年12月28日 13: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1个阿兵哥就能摧毁1台坦克”“若解放军攻台就层层消灭”“辽宁舰被我吓走”等高调宣扬台军战力的言论在岛内层出不穷。然而,频频陷入招募困境的台军果真有如此能力?还是正如台湾网友所讲,“台湾纳税人养了很多干话(空话)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26日公布2017年防务报告书,详列解放军机舰自2016年8月至今年12月初的远海长训航线图,书中指称解放军已具有对第一岛链以西制空权之能力,常态化执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具有跨岛链作战能力等。

轰6K战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然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不以为然。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王定宇对书中内容宣称,与马英九当局时期不同的是“不对称战力”逐渐形成,就算对手有很多台坦克,台湾路那么小条,桥的载重量没那么重,我们是否有必要买这么多重型坦克?若台湾一个阿兵哥背着一台“红隼”,一个人就可以摧毁一台坦克,这武器我们自己控制、自己制造,台湾用“不对称”的战力也能取胜。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但岛内网友们可不赞同他这一说法,网友认为王定宇是在讲干话,“叫他自己背炸弹去打仗,才是叫不对称战力”“连三千都跑不好,怎么扛装备打战车”“希望民进党和‘台独’主张者本身和子女都勇于主动从军护卫台湾,这才是爱台湾的具体行动。”“台湾还有很厉害的,一个人可以摧毁全台湾的电力,我们人口这么多,可想而知谁。”“台湾政治人物嘴炮就赢了一半以上了,再加上黑心食品的抵抗力应该很快的就能灭了大陆”“王先生请你回去当个半年兵好吗?”“美军跟俄军都不敢说这种干话!没想到我们的脑包敢说这等干话!”

  台作家洛杉基也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经过这位干话“立委”的解释,让我们终于理解“不对称战力”的真谛了!他称,原来一个台籍阿兵哥背着秘密武器,就可以抵挡一台解放军坦克车,勇敢的台湾兵就可以以一当十、以十当百了?好威呀!他倒是建议,台湾这些脑残“立委”,只要身上绑着炸弹,躺在解放军坦克前面,一样也能干掉一部坦克,不是更威,成本更低? 这样的“废物利用”方式,相信民众都会赞成!

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文章还指出,台湾有这样对军事无知到令人咋舌的“立委”,有这样文青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三军统帅,自以为敌人的坦克飞机,会被背着秘密武器的人肉战车给摧毁,轻松击退敌军,老实说,我们不被敌人打死,也会被自己的蠢蛋“立委”给活活吓死!

  据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台陆军发布微电影“迷彩荣耀”中宣称,“誓愿作台当局和人民最坚强的后盾”,“对任何轻忽我们能力的敌人,必将遭到始料未及的顽强抵抗”。对此,台网友留言讽刺,“民进党全体动员,嘴炮齐发,无敌”。 还有网友认为“奶嘴兵闭着眼睛吹喇叭!吹大牛!喘大气!只要长官能解气!”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若两岸开打,台湾可以撑多久?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在质询冯世宽时就提出了这个问题。据“中时电子报”10月4日报道,赖士葆质询冯世宽时指出,前任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天羽曾说,两岸若开打,台湾可撑两周,现在呢?

  冯世宽说,现在台军整军经武,实力更强大,可以抵御更久。“他只能打两个礼拜,我不止啊,可是我在这里不可以告诉你”。赖士葆说,在冯世宽领导下的军队,雄三打渔船、军舰被渔船撞,竟还敢夸夸其谈可以撑更久?

  赖士葆举例,自己朋友的小孩在当装甲兵,被问到万一“台独”两岸打仗怎么办?这个小孩说“我马上脱下军服回家去”,如果因为逃兵被抓“那时候仗已经打完了”。

受蔡当局“年改”影响,台湾军警院校招生严重不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冯世宽的说法,台湾网民也纷纷留言批评,有人说“连人都募不到了,还能更久?你是要请天兵天将附身来神打吗?”“退伍军人在街头示威,现役军人招募不足,冯世宽哪来的自信能撑两个礼拜?何况,就算能撑两个礼拜,请问两个礼拜之后呢?”“直接讲一年不就好了,反正大家也不会当真”;不过也有人不认为大陆不会攻台,因为“要攻台不到一天就完成了,还再讨论需要多少天吗?”

黄安微博截图。(图片截取自黄安微博)

  对此,向来关注两岸动态的黄安在微博上发表看法,他写道,两周以后,等到该死的兵都死光了,所谓的“战到一兵一卒”之后,然后投降。不是这样吗?还有戏唱吗?那又何必打两周?多死人有意义吗?

  他说,作战的最关键因素:士气:台湾0分;“台独”分子个个贪生怕死。一个在游泳池练兵的三军统帅、一座电塔倒塌就全台大停电的脆弱设施、一个士兵就可以误射雄风飞弹、军中虐狗就全军道歉……抵抗两周?在我看来,两岸一旦开火,台湾可以抵抗……一分钟!等蔡英文看稿念完投降书,完事。

台军2018年人数将跌破“最低防卫需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早前报道,防务主管部门将行之多年的“防卫固守,有效吓阻”战略指导方向调整成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冯世宽表示,重层吓阻不是防卫,是一层层消灭,有不同手段拒阻敌方,还声称若解放军对台发起攻击,台湾不再是守势,重层吓阻将实现。

  《中国时报》报道指出,防务报告书援例约每两年出版一次,今年版本是自1992年以来的第14本。令人感触深刻的是,这些年来两岸军力的消长,也是一本比一本鲜明,今年版报告书更直言,解放军空军军力已具第一岛链以西的制空能力,换言之,台湾已是其囊中物,制空战力已不是对手。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12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独”分裂对台海和平稳定是最大的威胁。在当前两岸的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现实下,搞对抗、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台湾方面只有放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才能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