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绿色恐怖惹众怒 蔡英文外出遭统"独"两派双面夹击

2017年12月22日 21: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绿色恐怖惹众怒 蔡英文外出遭统"独"两派双面夹击

台警调单位持搜索票搜索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中)住处,并将王带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4人19日突遭台湾检调机关兵分四路、大动作搜索、拘提,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因新党旗帜鲜明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王炳忠几人更多次高分贝抨击民进党,民进党被批搞“绿色恐怖”、“整肃异己”,民怨沸腾。蔡英文今日(22日)外出参加活动,竟遭到统、“独”团体双面夹击,齐喊“下台”!

王炳忠被带走。(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19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台当局“法务部调查局”人员手持台北地方法院开具的搜索票,依违反岛内所谓的“安全法”为由,至王炳忠住处搜索。随后,王及其父亲被从各自住处带走。此外,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闻秘书陈斯俊也被检调人员带走。在经过“调查局”、台北地检署近18.5小时侦讯后,当天深夜,4人陆续依证人身份被请回,让外界对整起事件感到诧然。

新党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讯后被请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党宣传部副主任林明正讯后被请回。(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9日晚间,林明正讯后请回时受访指出,讯问重点都在问他如何认识周泓旭(陆生,早前被岛内炒作牵涉所谓的“共谍案”),检调从周电脑上找到许多资料,询问他这些东西到底是否真实,他们  无法判定,却把他们从早问到晚。他强调,很遗憾看到蔡当局这样打压异议人士,这是绿色恐怖、法西斯主义。

  20日,新党召开记者会,几位当事人现身说明实际情况。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表示,当天的程序相当不正义,检调等不同单位发出同时间的拘票,都要当事人到案,令人相当困惑。此外,他们是以证人的方式应讯,不是抗传,为何要拘提到案?

民进党绿色恐怖惹民怨 蔡英文外出遭统"独"两派双面夹击

  新党举行记者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前左二)、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左)说明被搜索约谈情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侯汉廷表示,检调骗其母亲开门后,擅自进入屋内,并且不让自己看法条,这是蔡当局的政治迫害。王炳忠说,检调清晨突击搜索,让自己非常害怕,为了保护权益在Facebook开启直播,但在搜索时即关闭。他说,新党刚结束大陆访问之行就发生这种事,让自己非常困惑,怀疑是“绿色恐怖”。他强调,自己被拘提时遭到检警锁喉带走,一切都被媒体录像存证!

侯汉廷(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侯汉廷(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林明正说,当天一早被调查员搜索,并很快被拘提,等于是直接被当被告来处理,这是绿色恐怖吗?没有律师陪同,在不懂法条的情况下被讯问,实令人错愕。陈斯俊则表示,当天一早接到电话,被要求立刻开门,7个黑衣人闯进房门,查扣了手机,让自己都无法跟母亲联络,到目前为止都不敢回家。他说,自己脑子反复出现白色恐怖时期的画面,感觉戒严时期又回来了,他红了眼眶,泣诉“民进党完全无法体会小老百姓的感受!”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中)等4人19日遭搜索、约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记者会中,对媒体传出检调有搜出大笔人民币、简体字账册,王炳忠说,所谓大陆给予金钱支持的指控,完全不是事实;简体字账册好像是在影射他与大陆的关联,他不以为然,“这到底是哪儿放话出来的?”他表示,人民币是他在大陆出书的稿费与版税,以及与友人的创业投资,都是正当的商业行为。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马办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得知此事后感到震惊与关切,认为已经冲击到台湾的民主体制。前“蓝委”邱毅直言,蔡当局当真启动绿色恐怖了,且目标不只有马英九、蔡正元,还有王炳忠等统派年轻人,目的则在杀鸡儆猴,压制统派反“独”的声浪。

民进党绿色恐怖惹民怨 蔡英文外出遭统"独"两派双面夹击

王炳忠等人今天到台北地检署告检调人员违法。(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因认为检调搜索约谈违法,王炳忠今天中午到台北地检署控告北检及“调查局”相关人员妨害自由、渎职等罪嫌。王的委任律师陈丽玲表示,检调在搜索完王炳忠父母住家后,扣押物品清单收据,居然没让当事人签名,而且“刑事诉讼法”规定搜证是拿走电磁纪录,不是抱走计算机,检调当场抱走电子设备的行为不对,迄今3天王的手机、平板及电脑都未归还。

民进党绿色恐怖惹民怨 蔡英文外出遭统"独"两派双面夹击

  王炳忠表示,搜索票上没有法官的签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此外,搜索王炳忠等人住家的调查人员,竟拿出1张没有法官签名的搜索票,陈丽玲说,依“刑事诉讼法”规定,搜索票必须法官签名,没有法官的签名,就己违法,因此他们也将声请将当天的搜索票交予专业鉴定,看是否事后加盖印章。对于“调查局”的执行过程,陈丽玲表示,调查员对王炳忠用“锁喉”的方式押进车内,根本是妨害自由的行为。

  此事这两日在岛内持续延烧,外界对民进党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就连“独派”团体都出面抨击。

民进党绿色恐怖惹民怨 蔡英文外出遭统"独"两派双面夹击

  统派团体现场演出“吊祭小英”行动剧抗议蔡英文独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今天下午2点到基隆慈云寺参加揭牌典礼,“统派”团体“全民拔菜总部”和“独派”团体数十人现场举牌抗议,齐喊“蔡英文下台!”

  据报道,“独派”团体数十名成员手持标语大喊“绿色恐怖!警总复辟!”抗议检调违法搜索王炳忠住家。党主席黄国华称,台湾的民主已经发展成熟,蔡当局却使用鹰爪、军情特务和检调系统对付言论自由,让他们感到不满。他们虽属于“独派”团体,对新党和王炳忠没好感,但誓死捍卫他们的言论自由。“全民拔菜总部”数名成员则现场演出“吊祭小英”行动剧抗议蔡英文独裁,强行推行年金改革。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针对王炳忠等人被搜索风波,岛内资深媒体人黄创夏指出,检调人员以罕见的搜索票、传票和拘票“三票齐开”,更以四路人马同时进击的大动作,上演了所谓的王炳忠涉及触犯“国安法”的“共谍案”,不过却无保请回,让台湾法治与人权沦笑柄。

  黄指出,王炳忠不过是新党的小小党工,如果连王这样位阶的角色,真有能力掌握到所谓蔡政权的“机密”,真正暴露的机密就是蔡英文当局真的太无能。几天下来,情治机关没拿到一枪毙命的铁证,因此当王被无保请回后,闹剧接连上演,最大的闹剧就是,为了遮掩荒谬,相关单位说在王炳忠家中,搜到了人民币。黄讽刺说,蔡政权比蒋介石更进步,只要几张可能几百万以上台湾人家里都有的纸钞,就可能是“国安”重罪,这样的惊弓之鸟的政治环境,其实不叫“绿色恐怖”而是“绿色恐慌”,代表着这个当局已经毫无自信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