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落后只怪别人进步太快 绿营那些神逻辑让台网友都无奈

2017年10月12日 13:25:25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全球竞争力退步竟怪别人进步快 细数岛内那些神逻辑

  世界经济论坛(WEF)27日公布“2017-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台湾较去年退步1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从叫嚣“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到径自发明“古今台外”的说法,岛内一些奇葩言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蹦出来娱乐大众,这不,这两天就又来了一个让两岸网友都傻眼的神逻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27日公布“2017-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台湾较去年退步1名,排名第15。台当局“国发会副主委”邱俊荣对此回应时竟称:“从数据来看,台湾表现并没有变差,甚至是转好的。那为什么退步一名?就是别人进步的比我们快一些。”网友:总之自己都没错!

  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岛内的那些神逻辑。

  台湾全球竞争力退步真因别人进步快?

  

  蔡英文欲推动2025非核家园计划。(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台湾在“基本需要”中涵盖的“基础建设”,从原本第13名退步至第15名,主要是航空运输基础建设质量退步10名,电力供给质量、港口基础建设等分别退步6名与4名。

  不过,台当局不仅没看到自身问题,反而趁机营销。据报道,邱俊荣称,基础建设退步,反应当局“前瞻基础建设”推动的必要性。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凯楷批评,台湾会缺电就是因为民进党提了非核家园却没有配套措施,但民进党却说缺电就是要靠“前瞻”来补强。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正视问题,而非“打人还喊救人”!

  《中国时报》也批评,“前瞻”的政策措施,几乎没有对这次竞争力评比下滑最多的航空、电力、港口等不足对症下药,而企业迫切需求的5缺,当局显然也未提出有效药方,“前瞻”砸大钱“搞轨”,近半的经费用于“轨道建设”,根本是缘木求鱼、搞错方向。

  台“交通部长”:游览车事故是陆客不来害的

台全球竞争力退步竟怪别人进步快 细数岛内那些神逻辑

  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称,因大陆游客减少,业者可能为求生存而低价抢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今年2月份,岛内发生蝶恋花游览车翻覆事故,酿成33死、11人轻重伤。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回应时称,大陆游客减少冲击岛内观光旅游业,业者可能祭出低价团抢客,但台当局没有介入岛内旅游产品价格,未来将主动查核。

  此言一出,有台湾网友质疑,“这逻辑?低价团又不是近来才有,这也能扯到陆客?”也有网友批评,“神逻辑”、“不管啦,陆客不来,什么都出问题了”、“陆客减少还真万用”、“语录越来越多了”。

  周玉蔻叫嚣应派F-16救台湾诈骗嫌犯

  岛内政论节目截图

  去年4月,45名涉及电信诈骗案的台湾嫌犯被肯尼亚遣返大陆,在两岸间引发舆论风波。当肯尼亚第一次向大陆遣返8名台湾诈骗嫌犯后,岛内名嘴周玉蔻在亲绿的政论节目《正晶限时批》中语出惊人,称台湾应派F-16战机救人。

  周玉蔻节目中指出,最不可思议的是这8人无罪,有什么好“遣返”的,台湾应该要赶快救人,“把你的什么F16开过去救人吧,老美就会这样子啊。”

  岛内网友对此感到可笑又无奈:“智商低下的无力吐槽”“被诈骗的人好可怜”“跟这些缺心眼的人,能说点什么呢?”“原来只要口臭到粪坑的程度,就可以成为名嘴。”

  “虫卵”竟成优昙婆罗花 “异象”政治学让人傻眼

落后只怪别人进步太快 绿营那些神逻辑让台网友都无奈

   台中有家餐厅发现窗边出现多株迷你小白花,怀疑是佛教经典里象征会出现救世主的“优昙婆罗花”,穿凿“赖清德救世主传说”,但其实是虫卵。(图片取自台媒)

  赖清德本月8日正式接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就在他就任前夕,台中有家餐厅发现窗边出现多株迷你小白花,怀疑是佛教经典里象征会出现救世主的“优昙婆罗花”,代表“赖清德就是救世主”。不过,经过专家检视,所谓的“优昙婆罗花”是不折不扣的虫卵,让众人傻眼。

  网友搞笑说:“黄袍要加身了!过一阵子就会有人说他出生的时候,在他家的芭蕉树上站着一只神鸡,所以他十足是伟人一个!哈哈哈”“所以发现是虫卵。代表……哈哈哈笑死了。”

  有关蔡英文的“异象”也特别多。据《联合报》报道,2011年6月,蔡英文以民进党主席身份拜访苗栗大埔自救会长,说巧不巧,当地中午忽然出现“日晕”现象,就是太阳的周围出现一道光晕。当时有就有民众高喊“天有异象”、“台湾要出现女领导人了”。2012年,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败于竞选连任的马英九。

  “绿委”:废弃核四电厂卖给越南菲律宾

台全球竞争力退步竟怪别人进步快 细数岛内那些神逻辑

  台湾核一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核四废厂议题,据台湾《联合报》早前报道,民进党“立委”锺佳滨在质询时曾问到,核四厂资产达到几千亿元(新台币),都是台电向国际贷款而来,如果核四封存,台电可能宣告破产,要求“原能会”应该向国际了解是否有邻近地区有购买力,将编列预算支持考察。

  锺佳滨称,菲律宾考虑启用核电厂、越南也要新建核电厂,随着东南亚消费力成长,用电也增加,未来核四厂有没有可能卖到这些国家和地区,需要哪些条件?台电目前是否有问过“原能会”可以如何处置核四?

  该言论受到台湾网友的质疑和批评:“(民进党)还活在70年代,自以为日本第一,台湾第二。无知,自大!”“对内宣传核电不安全,核电盖好了不能用,既然是不好的东西,竟然还想卖给东南亚地区,这不就是以邻为壑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